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創採購機制在智慧安全領域展開一系列媒合商機,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以下簡稱嘉義市刑警大隊)聯手「博遠智能科技」,導入「機動部署智慧影像示警系統」即是一例。嘉義市刑警大隊大隊長巫建德表示,嘉義市以「智慧諸羅城,數位科技警」的城市發展願景,2018年率先參與採購新創產品或服務補助計畫購入遠端監控設備,並於今年全面導入AI智慧影像分析系統。

巫建德大隊長認為新創採購對地方政府採購帶來多重效益,平台各家廠商的解決方案規格明確呈現,同時在採購前先與新創企業溝通,快速確認解決方案是否符合公部門實際需求,大幅提升採購效率。嘉義市刑警大隊借助博遠智能的自動化辨識特徵技術,讓警力在辦案過程有效降低偵查人力,未來預計整合中央政府的大數據資料庫,可望形成更龐大的社會治安防護網,讓警力搭載即時監控、辨識科技,第一時間更彈性調度人力進行執法流程。

博遠智能在科技執法領域掌握深度Know-How,執行長游人諭回應,舉凡國慶、元旦、大型選舉活動,他們都能協助地方政府在第一線進行佈署示範及產品測試。因為產品、顧問諮詢的一條龍服務模式,越來越多政府機關直接透過新創採購平台,積極與博遠智能展開洽談。

游人諭認為新創採購機制對新創企業幫助很大,相較政府機關採購程序,新創共同供應契約採購進入門檻相對低,讓新創獲得更多機會與公部門合作,同時也透過此機制持續優化自身產品規格、定價策略、服務品質,博遠智能就受惠新創採購機制讓產品提早半年上市。另外,曾因地方政府在電子採購網選擇不同家新創的產品方案嘗試整合使用,間接促成博遠智能與另一家新創的合作,未來有機會整合兩家產品方案共同銷售海外。

「新創採購機制是一項創舉,讓採購流程更便利,相信未來這個計畫會越來越熱絡。」游人諭回應。巫建德則表示,「現在是術業專攻的時代,透過新創採購找到適合的配合廠商,讓我們執法更有效率,不論是偵破刑案或對交通、觀光人潮管制皆帶來效益。」對此,嘉義市刑警大隊鼓勵更多新創企業加入新創採購計畫,共同合作成為科技偵防的最佳助攻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

附件下載

政府採購新創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