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智慧開關系統整合既有大樓及電器  建置節能系統輕鬆又便利封面圖

智慧開關系統整合既有大樓及電器  建置節能系統輕鬆又便利

分類
智慧環保
機關
新竹市政府
年度
109

智慧開關系統整合既有大樓及電器  建置節能系統輕鬆又便利

智慧節能是不分政府民間的優先議題,有鑑於此,新創採購計畫提供「智慧開關系統」,讓政府機關、學校單位、醫療院所輕鬆建置最簡便的節能方案。這個系統不僅可偵測耗能數據,且可針對現有建築及既有電器進行遠端控制,不須重新打造全新的智慧建築、也不必購置新式智慧家電。

新竹市的身障大樓透過新創採購計畫導入「智慧開關系統」,讓身障人士透過語音控制即可開關燈光或控制空調等電器。新竹市的三十三個活動中心,也建置類似系統,大幅提高管理效率。舉例來說,新竹市香山區與東區兩個活動中心相距幾十公里,遇到場地租借時須開放出入口並開啟空調,管理人員疲於奔命。導入「智慧關關系統」後,只要遠端遙控,各活動中心的空調可隨時開啟或定時關閉,對於每個縣市動輒高達上百間活動中心來說,是理想的管理工具。

 新創採購計畫所提供的智慧開關系統,能與公部門既有建築及現有電器空調整合,是最輕鬆簡便的節能方案。

圖說:新創採購計畫所提供的智慧開關系統,能與公部門既有建築及現有電器空調整合,是最輕鬆簡便的節能方案。(圖片提供/綠銀科技)

綠銀科技透過新創採購計畫承接新竹市的多項計畫,執行長許孟哲表示,市面上的節能系統往往須要在大樓興建過程就須導入,但「智慧開關系統」能夠與老舊的既有建築整合,特別適合政府、學校、照護機構等,對公部門來說是進入門檻最低且成效優異的節能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