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軍事、國安  資料傳輸雙重加密認證封面圖

警政、軍事、國安 資料傳輸雙重加密認證

分類
智慧安全
機關
政府機關
年度
109

政、軍事、國安  資料傳輸雙重加密認證

在新創採購計畫所提供的各種資安解決方案中,「資安加密認證鎖」的應用極為廣泛,從金融機構、數位身份證、到軍方及國安單位,都可針對電腦檔案、手機檔案及 E-mail 進行認證及加解密,並確保電子文件內容不被偽造、竄改。

新冠疫情讓資安加密認證鎖的採用愈來愈普及,它是一個姆指大小的裝置,插入行動裝置或筆電後,透過公鑰和私鑰的認證以及雙重加密技術,確保使用者相應的權限。必須按下指紋才能開啟私鑰,形成帳號密碼之外的另一道防護。這類所謂的 Smart Token,可應用於政府內部email、電子公文系統、金融機構、戶政機構的身份證認證,甚至保單或法律文件的簽章。

 資安加密認證鎖運用實體加密裝置,提高政府部門機敏資料如電子公文及內部郵件的安全防護,圖為資安加密認證鎖解決方案。

圖說:資安加密認證鎖運用實體加密裝置,提高政府部門機敏資料如電子公文及內部郵件的安全防護,圖為資安加密認證鎖解決方案。(圖片提供/關楗KeyXentic)

新創企業關楗表示,舉例來說,警政、檢調、國防或國安單位若要從遠端存取內部資料,單純使用帳號密碼,被攔截的機率太高;導入資安加密認證鎖後,駭客即使破解密碼,卻無法近身在用戶端偷取這道實體的防護裝置,因而使得機敏資料的存取將更有效率及安全保障。資安加密證鎖還能進行PDF電子文件的簽章,由公證單位、律師、會計師發送的文件,透過電子化形式傳輸,往往容易遭到變造,透過資安加密認證鎖可確保文件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