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 讓學習變得更生動好玩!封面圖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 讓學習變得更生動好玩!

分類
智慧教育
機關
各教育單位
年度
109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 讓學習變得更生動好玩!

在許多親子展覽中普遍應用、受到小孩熱愛的互動投影機,終於在新創努力研發下產品化,進入學校,為許多學校提供普及的科技教育,培養學生具備開發與控制科技的能力。由新創點點滴滴所投入研發桌面觸控智慧互動投影機,能把各種教學內容投影在桌面與牆壁上,動手指就能直接在投影的畫面上操作,大幅提升教學小組討論效益,能廣泛應用在教育局(處)、學校校園、社區學習…等各種教育單位。

 

將任何平面變成23吋觸控螢幕 低藍光不傷眼精準操作媲美平板

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已明訂科技領域為必修課程,為了鼓勵國中教育注重創新思考,特別針對科技教育進行調整,規劃豐富多元的教學內容,更重要是適切融入新興3C科技。高雄中正高中2020年透過新創採購計劃與點點滴滴公司合作,將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導入教學中,搭配各式各樣的互動教材,希望透過更活潑生動的方式,激發學生探討知識的興趣。

 將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導入教學中,搭配AR/VR多樣化互動式教材,透過更活潑生動的方式,能激發學生探討知識的興趣。

▲將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導入教學中,搭配AR/VR多樣化互動式教材,透過更活潑生動的方式,能激發學生探討知識的興趣。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十分迷你,重量不到1kg可隨身攜帶,造型更有別於一般冰冷制式的投影設備,圓潤身段視覺上討喜可愛,小歸小卻搭載超短焦光學投影技術,將任何平面變身23吋螢幕,加上擁有300流明高亮度,在課堂中不必特地關燈,也能看清楚投影內容;不僅如此,投影的畫面不光能看、竟還支援觸控功能,無論是投影在桌面或牆上的內容,都能直接以手指直覺觸控操作,且提供尤如平板電腦的精準定位,搭配AR/VR多樣化互動式教材,讓學生在彷彿遊戲的體驗中學習各種知識。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搭載超短焦光學投影技術,將任何平面變身23吋螢幕,加上提供媲美平板電腦的精準定位,讓學生在遊戲般的體驗中學習知識。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搭載超短焦光學投影技術,將任何平面變身23吋螢幕,加上提供媲美平板電腦的精準定位,讓學生在遊戲般的體驗中學習知識。

雖然高科技導入學校已有先例,但大多數實際情況是,班上每人發放一台平板電腦,但當今智慧型手機非常普及,如果課堂中還是採用平板電腦,等於整天下來眼睛都盯著螢幕畫面,長久下來可能導致近視更加嚴重。不過,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運用的是「將投影光線從桌面或地面反射到人的眼球」原理,投放出的畫面符合低藍光標準,能將對眼睛的傷害減到最低。

 

採用Android開放式系統 可針對學習需求設計APP

值得一提的是,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無須連結任何設備,只要連上網路,就能下載各海量APP,由於是採用開放式系統,目前已有國小資訊部人員,自行開發英文拼圖、反應訓練…等教學APP,未來也希望各行各業因應學生學習需求,設計出符合課程目標的APP。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採用開放式系統,可因應學習需求設計符合課程目標的APP,更大的投影畫面與直覺的操作方式,未來也有機會應用在銀髮族市場。

▲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採用開放式系統,可因應學習需求設計符合課程目標的APP,更大的投影畫面與直覺的操作方式,未來也有機會應用在銀髮族市場。

現階段這類型的互動投影技術應用還是以各教育單位為主,未來應用領域,以長照單位來說,如果設計出能訓練反應的小遊戲、或將美麗的風景照投放出來觀賞,就有機會能讓銀髮族延緩老年癡呆,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只要軟硬體能搭配得宜,就能讓桌面觸控互動投影機成為科技新型態的銀髮互動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