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物聯網整合專家「宏雲電」,助政府機關有效節電落實能源政策封面圖

物聯網整合專家「宏雲電」,助政府機關有效節電落實能源政策

分類
智慧環保
機關
各機關
年度
109

除了空汙稽查,因應近年政府致力推動環保及能源永續政策,新創企業「宏雲電」加入新創採購計畫後,馬上展開與新竹市政府的合作。宏雲電創辦人暨總經理李秉儒表示,他們以物聯網平台開發整合手機、雲端及控制器,能有效記錄、偵測空氣品質及用電數據。

 

以用電為例,目前宏雲電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可針對用電峰期進行監測、排程控管,這項方案透過新創採購導入多個政府機關,包括新竹市政府用於府院大廳建築的電力監測,以及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等。這項技術有效降低設備跳電可能性,以及在用電低峰期透過系統自動控制發電機裝置負載,同時這套節能系統還可串聯其他相關設備,協助政府機關落實相關能源政策。

 

參與新創採購計畫後,李秉儒觀察,最直接的影響是有效降低新創企業的現金流壓力,一方面企業在新創採購平台,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僅需撰寫一次產品規格書,人力成本大幅降低且提升投資報酬率;另一方面與傳統公開招標相比,新創採購的流程及結案時間更為便捷,具體減輕企業的現金流空窗期。李秉儒認為新創採購的價值,是為新創企業開拓更多方的合作管道。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第312期